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西南大学药学院举办“小小药学家·快乐起航”科普活动

2023年05月27日19:54 |
小字号

5月27日,西南大学药学院举办“小小药学家·快乐起航”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在现场做了11个科普实验,共计200余名小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西南大学药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西南大学药学院供图

据介绍,“小小药学家”科普活动以弘扬药学文化为目标,依托西南大学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药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少年儿童开设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的科普实验。自2021年开展以来,已举办十余场。

活动现场。陈毅摄

活动现场。陈毅摄

通过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动手实践。

活动现场。西南大学药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西南大学药学院供图

活动中孩子们体验了药物制剂的制作过程,参观智能制剂工厂,观察药物的聚集诱导发光现象,理解不同药物的特点、观察神奇的植物微观世界、探索载药微球的制作方法,了解不同中药的作用。

“这些科普实验的背后涉及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等药学知识,我们期待‘种下一颗小种子,成就人生大梦想’。” 西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敏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精神和药学文化内涵,激发他们对科学、对药学的兴趣。(西南大学药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