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区图书馆美心红酒小镇分馆搬迁升级

2023年05月29日18:21 |
小字号

游客在图书馆里看书。景区供图

游客在图书馆里看书。景区供图

近日,涪陵区图书馆美心红酒小镇分馆已完成整体搬迁升级。新的场馆位于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智慧游客中心二楼,整体环境干净明亮、舒适温馨,现已正式对游客开放。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新场馆还特别设置了专门的亲子阅读区,成为孩子们阅读的好地方。

搬迁升级后,馆内采用功能化分区,分设纸质书阅读区,电子书阅读区,针对景区平常亲子家庭比较多的情况,还新增了丰富的亲子阅读区。亲子阅读区又细分了诗歌童谣、童话寓言、儿童科学、儿童绘本、儿童故事等分类,可满足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阅读需求。多个阅读区域能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不同的阅读需求,为市民游客读者提供更舒适的精神文化阅读空间。

在馆内,可以看到不同的阅读区都坐满了休闲阅读的游客,他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安静地看着书。读者唐女士称:“我家住在景区附近,这个图书馆就在我家门口,平时可以带孩子来这里读书休闲,减少了孩子玩电子设备的时间,很不错,图书馆的环境也漂亮。”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涪陵区图书馆美心红酒小镇分馆,目前藏书约2000多册,后期还将会持续增加书籍存量,丰富更多的书籍种类。景区也鼓励市民游客将家里闲置的书籍捐赠到游客中心的图书漂流亭,让家里闲置的图书在这里实现图书与知识的传递式分享。

近年来,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在涪陵区图书馆的指导与帮助下,大力发展文旅融合,打造书香景区,先后建成涪陵区图书馆美心红酒小镇分馆、涪陵区图书馆乡村振兴主题分馆两大公共文化阅读空间,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赋能旅游业态文化内涵,搭建以旅游景区为载体的全民阅读平台。(田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