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萌娃访法院 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2023年05月29日18:22 |
小字号

学生参观车载便民法庭。 吴京烝摄

学生参观车载便民法庭。 吴京烝摄

近日,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举办“法护童心 警技同行”开放日活动。江津区向阳小学60余名学生来到法院参观体验,在一次次惊叹中揭开法院真容,“解锁”新的技能。

孩子们首先来到车载便民法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这一辆“神奇小车”的来历、用途和功能,并邀请孩子们上车亲身体验。大家小心翼翼地轻触车内的座椅、话筒、审判席。在审判庭区域,孩子们感受了家事审判庭与大审判庭的区别。

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江津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专门设计了“远离伤害、安全我做主”实战课堂,为孩子们传授自我防护“小招式”。

学生观看防爆演练。 吴京烝摄

学生观看防爆演练。 吴京烝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孩子们观摩了司法警察的日常处置突发事件防爆演练、安全检查模拟,现场“围观”如何制服“坏人”、如何开展安检工作。

随后,法警小哥哥们便为孩子们开展“解脱术”、海姆立克急救一对一指导教学。

在长达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后,孩子们依依不舍表示还没有看够、学够。“今天我学会武功了,以后长大了也要来法院当警察!”

近年来,江津法院持续开展“小公民法律课堂”“法护青苗”“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在传统授课基础上不断创新教学方式,进一步帮助未成年人开拓视野,提升法律意识。本次活动首次将走出去的理论课堂与走进来的实战课堂相结合,寓教于乐地让学生们内外兼修,零距离感受司法,在法治浸润下健康成长。(姜雪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