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渝中区举行“关注社区青少年发展·促进青少年社区参与”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9日14:29 |
小字号

为促进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共青团渝中区委联合多方资源,打造“社区小管家”项目,让青少年在知识学习中健康成长、在社区实践中锻炼提升。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建渝中六支部、共青团渝中区委、重庆市人民医院、川外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联合在化龙桥街道李子坝社区开展“关注社区青少年发展·促进青少年社区参与”主题活动,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礼物。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来自医院的医生、高校的志愿者们以情景剧场、微课堂的方式开展健康饮食、营养搭配、口腔牙齿保护等知识教育,对青少年进行健康体检,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同时,青少年们也纷纷化身为“社区小医生”,为社区居民开展饮食健康和牙齿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并引导社区居民进行牙齿检查。

“我们将持续做好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工作,撑好权益保护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将进一步深化‘社区小管家’项目,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巡河护河、政协模拟提案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切实打造青少年投身社会实践的成长平台,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