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职业教育

民办职业学校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举办

2023年05月31日11:28 |
小字号

5月28日,民办职业学校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大会上,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重庆)培训基地成立。

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重庆)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供图

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重庆)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供图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和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以“主旨报告+专家报告+校企经验分享”的形式开展。

来自全国各地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界、企业界相关负责人及职业院校负责人200余人齐聚大会,共同探索行业助力民办职业院校专业优质、特色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民办职业院校积极参加“市域产教联合体”创建工作,为新时代中国民办职业院校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分享经验、建言献策。

会上,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从人力资源开发的趋势性变化、数字经济创新人力资源开发理念、加快数字赋能人力资源的五个创新、探索数字赋能产教融合的有效途径四个方面就如何加快数字赋能产教融合的创新提出了看法建议。他表示,创新是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建设“数字中国”为数字赋能开辟广阔发展空间,拥抱数据、创新无限,拥抱产教融合、发展无限,拥抱数字人才、未来无限。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王佐书在讲话中对职业教育的规律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学校校企合作要在“产、学、研、育、用、效、策”上下功夫;并深入讲解分析了职业教育发展的规律与校企如何合作关系。

会议期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李翔作主旨报告。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连胜、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总经理冀广鹏、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吴东亚作了专家报告。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作交流汇报。王雪摄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作交流汇报。王雪摄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久其研究院软件研究院院长芦星、中德诺浩(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楚萌依次作了交流汇报。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王雪)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