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职业教育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文化节……轻工业学校扎实开展职教月活动

2023年06月01日16: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园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集中展示新时代职校师生的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近日,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举行了“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舞蹈表演。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供图

舞蹈表演。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供图

书法展示。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供图

书法展示。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供图

武术表演。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供图

武术表演。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供图

5月29日晚,学校举行了“崇实”礼·乐文化节闭幕式·“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晚会。整场晚会通过歌舞、舞台剧、传统礼仪、运动操、书法等展示了全校各个学生社团的风采。

据了解,该校自3月以来就以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拉开“职业教育活动月”帷幕,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为社区服务,清理街道,宣传环保知识等。在“党建聚合力,共筑生态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全校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在北碚童家溪镇植树,同时在缙云山植树造林。

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参加植树。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供图

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参加植树。重庆市轻工业学校供图

在“我的青春·我做主”校园形象大使评选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踊跃报名,教育类专业的学生邓雨洁表示,学校积极倡导美丽与智慧并存、勇敢而富有活力的新时代学生形象,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职业教育活动月”中,学校开展了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微视频大赛、迷你彩跑、风筝大赛、歌咏比赛等系列活动,活动形式丰富程度前所未有。此举旨在深化新时代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学生“四个自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积极推动学校志愿服务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未来,学校将秉持“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的精神,继续推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深化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持续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