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3“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拉开序幕

2023年06月04日09:1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6月1日晚,作为2023“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以下简称“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的序曲,“南滨路城市摄影机位推荐”摄影活动在南岸区举行。20余位摄影师在南滨路分组创作,记录新重庆璀璨夺目的城市风光。

今年的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由重庆日报、市总工会、团市委、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共南岸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重庆市新闻摄影学会、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协办,视觉重庆承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长为一个影像主题的城市文化IP活动。今年,活动更为精彩纷呈,邀请川渝两地的优秀摄影师共同参与,通过不同视角展现重庆巨变,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届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从6月1日持续至6月30日。在6月18日启动仪式前,主办方将组织摄影师赴南滨路、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等地创作,推出“影像光阴·重庆视觉”影像展、“城市画报”专刊,招募城市影像分享达人、城市摄影爱好者,共同记录重庆城市人文影像,传播魅力重庆城市形象。

为参加6月1日晚举行的“南滨路城市摄影机位推荐”摄影活动,摄影师李红光根据多年来在南滨路拍摄的经验,专门制作了点位图,并分享给其他摄影师。他介绍,他的本职工作是电力工作者,已痴迷摄影37年,“今年的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持续时间更长,活动内容更丰富,期待摄影师朋友们汇聚一堂,和热爱拍照的市民一道,把重庆的魅力用影像充分彰显出来。”

摄影师邓旋也参加了“南滨路城市摄影机位推荐”摄影活动。“南滨路移步换景,激发了我的创作欲望,和其他摄影师的交流学习更是受益匪浅。”她说,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已经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参与度、传播力和美誉度越来越高,期待在今年的活动中继续用影像力量抒发对重庆的热爱,让更多人因影像了解重庆、爱上重庆。(记者 赵迎昭)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南川:斑头鸺鹠育雏忙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记者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鸟类品种从2010年的228种增加到目前的260多种。入夏以后,生活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境内的班头鸺鹠陆续“添丁”,山涧、田野不时可见它们捕食喂养小鸟的精彩瞬间以及幼鸟们萌态十足玩耍、打斗的景象。…
新重庆 跑起来|铜梁:打造新型储能产业高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川渝法院共建绿色发展法治联盟
  新闻发布会现场。重庆一中法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日电 (记者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6月2日上午,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共建绿色发展法治联盟新闻发布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