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坝会”话健康 义诊暖心送服务

2023年06月05日10:39 |
小字号

近日,一场“卫生健康院坝会”在璧山区璧泉街道养鱼社区秋实学府举行。璧山区璧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开展卫生健康政策宣讲、有奖知识问答,收集群众关于基层诊疗的意见和建议等。

活动现场。璧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院坝会上,“区聘镇用”“9+3+3”帮扶团队医务人员及家庭医生为居民解读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慢病健康管理、儿童保健、预防接种、孕优检查、慢病特病等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

随后,医务人员在为居民进行义诊、免费血压及血糖检测的同时,耐心解答居民的健康咨询和疑问,并提出个性化、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折页资料100余份,真正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了优质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现场义诊。璧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张琴介绍,璧山区“卫生健康院坝会”着力于在全区范围内打通基层健康服务的堵点、淤点和难点,一方面会设置固定的服务内容,同时也会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菜单式”的定制健康服务,如在前期调研中发现群众对心脑血管疾病知识科普等有需求,则会调配对应的专业医生到现场,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村社区、化解在院坝,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今年璧山区4家区级公立医院、15个镇街医疗卫生单位、13家民营医院与192个村、社区全覆盖召开“卫生健康院坝会”。截至目前,全区开展进村社送服务活动123次,共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特病卡办理、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卫生健康相关问题268件,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韩洁洋)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