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卫生健康院坝会”惠民生、贴民情、解民意

2023年06月05日15:58 |
小字号

近期,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在璧山区三合镇龙凤村开展“卫生健康院坝会”,聚焦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村社区、化解在院坝楼栋小区,做到惠民生、贴民情、解民意,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们卫生健康院坝会主要解决群众在医疗方面的问题,解读国家卫生健康服务政策、宣讲当季健康小常识、开展义诊义检送健康活动,同时全方位收集和解决群众关于基层诊疗的意见和建议。”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萍表示。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中,医生们重点针对医保政策、公共卫生、妇幼健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生育审批流程等政策展开宣讲,将知识科普与现场互动结合,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提高老百姓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时结合“区聘镇用”、“9+3+3”帮扶人员以及卫生院重点诊疗科室,设置多个义诊台和预防保健咨询台,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护航群众健康。

据悉,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先后在璧山区三合镇二郎、高山、天星等8个村、社区开展了共计10余次“卫生健康院坝会”,收集了意见和建议12条,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现场处理问题6条,限时办理4条,长期坚持2条。

下一步,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深入村、社区,加大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收集群众卫生诉求,解决群众就医困难,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