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南川区“有爱光明行”系列公益项目启动

2023年06月06日14:46 |
小字号

近日,南川区“有爱光明行”系列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南川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活动由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重庆特区主办,南川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分中心、重庆南川爱尔眼科医院承办,旨在传播眼健康知识,救助诊治眼疾患者,在提高专业化医疗水平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爱尔眼科重庆特区及新疆大区CEO陈茂盛上台致辞。爱尔眼科重庆特区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军、南川区残联理事长王伦、重庆南川爱尔眼科CEO王庆初上台进行“助残振兴 有爱光明行”公益项目签约。重庆南川爱尔眼科医院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0万元救助金,旨在帮助在重庆南川区及周边地区接受白内障、翼状胬肉、屈光不正眼疾诊治的困难患者改善视力条件,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拥有光明的未来。

“助残振兴 有爱光明行”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爱尔眼科重庆特区供图

“助残振兴 有爱光明行”200万慈善捐赠仪式现场。爱尔眼科重庆特区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南川区青少年近视防控建档项目捐赠仪式,重庆南川爱尔眼科医院向团区委捐赠55万元项目金,共计建档检查5000份,爱心助力关爱青少年近视防控。同时,重庆南川爱尔眼科医院被授予了“南川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分中心”“南川区眼健康科普基地”“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等称号。

王庆初上台致辞。爱尔眼科重庆特区供图

王庆初表示,未来,医院将深入农村、基层地区,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和基础检查公益活动,救助困难眼疾盲症患者。自2020年开业以来,累计支出救助款180余万元,共有2600余名困难群众受益。同时,医院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让南川及周边区域眼疾患者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爱尔眼科重庆特区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首创"技改抵扣" 重庆一案件入选最高法指导性案例
  回访座谈会现场。重庆五中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5日,世界环境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中创新适用“技改抵扣”裁判执行方式已结案的两家企业情况进行回访。…
2023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教育年会将在渝举行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胡虹)为加强人文交流理念的教育、传播和实践,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重庆课堂内外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研究智库承办的2023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教育年会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重庆举行。 本次年会以“未来·在世界与我之间”为主题,践行以人为本、开放平等、尊重包容、理解欣赏、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秉持正确义利观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理念,以编写出版《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案例汇编》为契机和依托,通过教育艺术展、主题分享、平行论坛等环节,协同政校企资源,探索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围绕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共建一个多元参与、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重庆警方一年侦破破坏环境资源案600余起
  人民网重庆6月5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重庆警方在助力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及打击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违法犯罪相关工作的情况。去年6月至今,重庆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破坏环境资源案600余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