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区10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总投资204.3亿元

2023年06月06日15:08 |
小字号

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PPP项目建设现场。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PPP项目建设现场。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6月5日,江津区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在科学城江津管委会(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共集中开工竣工项目103个,其中开工项目62个、竣工项目41个,涉及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消费品工业、装备制造、汽车摩配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62个开工项目总投资139.4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39个,总投资58.6亿元,以测威科技全国研发总部、半导体存储颗粒加工贸易项目等为代表;三产项目8个,以科学城江津片区研发创新中心等项目为代表,总投资30.9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共15个,总投资49.9亿元,以燕子岩隧道暨江泸高速连接线项目、渝昆高铁江津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为代表。

41个竣工项目共完成投资64.9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31个,完成投资55.7亿元;以力耘智能医药装备总部基地项目、尚峰科技汽摩产业园项目、8万吨调味品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

本次活动中,优质产业集群发展项目共有75个,总投资达110.2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其中,以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配套项目为代表的光伏产业集群项目13个,总投资25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38亿元;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基地为代表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项目22个,总投资30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以绿色航空材料检测中心项目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项目6个,总投资8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这些项目的集中开竣工,将为江津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此外,参加此次集中开竣工的科学城研发创新中心、科学城会展中心等11个科技创新项目,总投资达46.6亿元,占此次开竣工项目投资总额比重达22.8%。其中,科学城研发创新中心建设总面积达34万平方米,将建设集科研和生产制造为一体的创新综合体,是重庆科学城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建设标准最高的研发产业集群;科学城会展中心将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首个会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津区的城市新地标。

江津区还集中开竣工了以燕子岩隧道暨江泸高速连接线项目、渝昆高铁江津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成渝铁路改造江津站项目、江泸高速南北大道互通项目等23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65亿元,占此次开竣工项目投资总额的31.8%。 (陈翔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首创"技改抵扣" 重庆一案件入选最高法指导性案例
  回访座谈会现场。重庆五中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5日,世界环境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中创新适用“技改抵扣”裁判执行方式已结案的两家企业情况进行回访。…
2023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教育年会将在渝举行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胡虹)为加强人文交流理念的教育、传播和实践,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重庆课堂内外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研究智库承办的2023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教育年会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重庆举行。 本次年会以“未来·在世界与我之间”为主题,践行以人为本、开放平等、尊重包容、理解欣赏、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秉持正确义利观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理念,以编写出版《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案例汇编》为契机和依托,通过教育艺术展、主题分享、平行论坛等环节,协同政校企资源,探索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围绕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共建一个多元参与、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重庆警方一年侦破破坏环境资源案600余起
  人民网重庆6月5日电 (记者刘政宁)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重庆警方在助力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及打击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违法犯罪相关工作的情况。去年6月至今,重庆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破坏环境资源案600余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