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校史展览、校庆丛书……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建校纪念日活动

2023年06月06日19:05 |
小字号

6月6日,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建校纪念日活动,开展了校庆主题展览揭幕暨校庆丛书首发仪式。

展览揭幕。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展览揭幕。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和校长温涛共同为重庆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办学成果展与校庆书画作品展揭幕。

主题展览包括70周年办学成果展、时光长廊、书画作品展等三大主题,旨在通过一张张图片、一幅幅书画,向参展者展示一个跨时空的、立体的、丰满的、奋进的重庆工商大学,彰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重工商大精神。

观展现场。袁杰摄

观展现场。袁杰摄

“其中,书画作品展承载了师生校友们对学校的深情祝福。我们从众多嘉宾友人、校友、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的投稿中,遴选出83人共103幅书法、绘画作品布展。”展览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表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庆工作,希望通过校庆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凝聚人心、共创未来。

为了献礼建校七十周年,学校组织编撰了一批文化作品,包括《口述校史》《校友风采录》《校友拾忆录》和《翠湖学者文库》。

据介绍,其中的《初心来时路——重庆工商大学口述史》是建校70年来的第一本口述史,40位教职工以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身份,讲述了70年发展历程背后的“重工商大故事”;《校友拾忆录》选取了97位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回忆;《校友风采录》展现了107位校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时代风采;《翠湖学者文库》由20本学术著作组成,汇聚了30余位教师约460万字的研究成果。

校庆丛书首发仪式。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校庆丛书首发仪式。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老教授协会会长黄朗和MBA2014级校友李由代表老教授协会和校友会接受赠书。李由说:“过去,学校老师的教导让我获益良多。现在,希望自己能够以校友的身份,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由说。(袁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