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这些近视手术方法你都了解吗?

2023年06月06日09:44 |
小字号

暑假即将来临,许多人都想了解一下近视手术,那么近视手术都有哪些?自己适合做哪类近视手术疗法?人民网重庆健康频道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国伟来讲一下两类近视手术的不同以及它们分别适合哪类人群。

第一类是眼内屈光手术,主要是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ICL),是通过角膜微切口将带有度数的ICL晶体植入到眼内,不需要切除角膜组织,且具有可逆性,矫正范围广。

超高度近视、散光、角膜薄、不符合激光手术条件的患者也可以行ICL矫正。

第二类是激光角膜屈光手术,这种手术通常又分为两类,一类是表层角膜手术,还有一类是板层角膜手术。

表层角膜屈光手术包括EK、TPRK(全激光),是通过化学或者激光的方式去除角膜上皮,在角膜前弹力层及基质上进行激光切削。

术后无角膜瓣,术中风险小,视力恢复较板层手术慢,用药时间长,通常建议600度以下人群选择。

板层角膜屈光手术包括FS-LASIK(半飞)、SMILE(全飞)。

半飞秒激光手术切削精度高、可行个性化治疗、更加节约角膜厚度。全飞秒激光手术切口小、无需制作角膜瓣,但目前无法进行个性化治疗,对于角膜形态及厚度的要求也更高,这两者都是通过飞秒激光改变角膜曲率从而达到屈光矫正的目的。

其实每个人的近视度数,散光度数,角膜厚度,角膜形态,眼部情况以及全身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才是最安全的。(刘林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