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有回音|车厢温度高、候车室加装窗帘……网友建议优化地铁乘车体验获回应

2023年08月1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陈琦)天气热能多开下空调吗?候车室太晒能不能加装窗帘?雨天能否提供雨伞租借服务?近段时间以来,多位网友就暑期乘坐重庆轨道交通时遇到的问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建议,得到相关单位积极回应。

实现“强冷”“弱冷”车厢全覆盖

“天气热起来了,能安排单轨和地铁多开下空调吗,人又多,温度又高,空气不好。”最近,有网友留言建议,应根据实际温度所需,进行地铁温度控温。

官方回复截图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对此,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作出回复,经核实,重庆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全年开启。为满足市民在乘坐轨道交通时对列车车厢温度提出的差异化设置需求,经借鉴国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强弱冷车厢”经验,结合重庆轨道交通特点,在供冷期间重庆轨道交通列车均使用了空调“强弱冷”功能,强冷车厢温度设定为25℃,弱冷车厢温度设定为27℃。乘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温度适宜的车厢乘坐。

今后,轨道集团将持续关注气温变化情况,加强对列车车厢温度的监测,并结合车厢温度监测情况和乘客反馈情况,进一步研究优化列车空调温度的方案。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提高乘客在候车室的乘车体验”

“太阳直射玻璃房,人坐在里面太晒了。而且,开着空调,又太阳直晒,也不节能,影响制冷效果。” 最近,有网友建议给重庆地铁六号线红岩坪地铁站的候车室安装窗帘。

很快,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调查核实后,进行了回复。经核实,国博线红岩坪站为高架站,夏季存在太阳直射候车室的情况。针对您的建议,轨道集团将进一步研究改善候车室太阳直晒的方案,提高乘客在候车室的乘车体验。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积极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最近在重庆旅游,天公不作美,下雨了,但发现重庆轨道交通车站目前没有雨伞租借服务。”夏天天气闷热,经常会下雨。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轨道交通在雨天能够为乘客提供雨伞租借服务。

就此事,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作出回复称,经核实,由于该项服务属于特定环境下的个别需求,非普惠公众的必须需求,故在前期业态调研中未推进该业态的布局规划。今后,轨道集团将深入研究该项服务措施的可行性,积极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回音|车厢温度高、候车室加装窗帘……网友建议优化地铁乘车体验获回应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陈琦)天气热能多开下空调吗?候车室太晒能不能加装窗帘?雨天能否提供雨伞租借服务?近段时间以来,多位网友就暑期乘坐重庆轨道交通时遇到的问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建议,得到相关单位积极回应。 实现“强冷”“弱冷”车厢全覆盖 “天气热起来了,能安排单轨和地铁多开下空调吗,人又多,温度又高,空气不好。…
从田间荒野到“一带一路”国际物流枢纽
  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团结村中心站。伍北海摄 盛夏时节,重庆市沙坪坝区团结村中心站内,印有“中欧班列”字样的集装箱堆积如山,橙色龙门吊起降不停,转运卡车来往穿梭……随着汽笛声响起,一列列国际班列缓缓驶出站台,驶向远方,联通世界。…
踏上海拔3500米的高原山城
  从海拔300米,飙升到4300米,是什么体验? 8月7日一早,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当抵达目的地、全世界海拔第二高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邦达机场时,凌晨五点多就爬起来赶航班的采访团队一行,个个都嘴唇发紫、脸色泛白——提前一周就喝上了红景天,依然难免海拔陡升四千米后的高反症状。 经受这番体验,吸引我们的,是重庆与昌都之间一条联系了28年的纽带——1994年,在“向孔繁森同志学习”的精神感召下,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了对口支援西藏的号召;1995年,来自重庆的第一批援藏队伍踏上高原,对口支援西藏昌都,从此一代又一代巴渝儿女奔赴雪域、接续奉献;去年7月,接力棒已经传到了重庆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手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