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理工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3年09月16日15:46 |
小字号

9月15日,据科睿唯安数据显示,重庆理工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近年来,该校在化学学科领域共发表ESI论文640篇,论文被引用8530次,篇均被引用13.33次。

重庆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科建设是高校的立校之本,近年来,学校提高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使命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加强对产业结构变动和人才需求结构变化的研判分析,以自身发展“小逻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逻辑”。

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重庆理工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抓手,实施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充分挖掘学科发展潜力和内生动力,引导各学科强化内涵建设,分层分类特色发展,着力打造“特色+优势+能力”的学科生态体系。自2020年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该校工程学、材料科学和化学3个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