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拒绝无效刷牙 这些刷牙细节要记牢

2023年09月18日11:45 |
小字号

口腔健康问题关系全身健康,想要健康生活还需从“齿”开始。

改良巴氏刷牙法也称水平颤动拂刷法,是一种科学有效、能够清除龈上菌斑及龈沟内的刷牙方法,该方法被多个国家牙科协会推荐使用。通过清除菌斑和按摩牙龈,可有助于减少口腔内的致病因素,提高抗病能力,预防牙结石,防止牙龈萎缩,适用于绝大多数人群。

首先手持牙刷,将刷头置放于牙颈部,使刷毛与牙齿长轴呈45度角,轻轻加压使其进入龈沟内,然后以两到三颗牙为一组牙,进行短距离水平颤动,一般颤动为4到6次,轻轻加压沿着牙冠方向进行拂刷。

接下来进入下一组牙位的时候需要重新放置牙刷,注意要与上一组牙位有所重叠,避免遗漏。用同样的方法刷前牙的唇面、后牙的颊舌面,注意动作要连贯。

当刷至下前牙的舌腭面时,将刷毛竖放,下前牙往上拂刷,上前牙往下拂刷

当刷至咬合面时,将刷毛竖放至牙面,与牙面垂直,进行来回的拂刷,直到刷完每一颗后牙的咬合面。注意,此刻不要遗漏最后一颗后牙的远中面,以及它的舌腭面。

总之,大家不用过分强调刷牙的次数,但是一定要刷得彻底,一般每天至少刷两次牙,每次至少3分钟,且要按一定的顺序刷牙避免遗漏,这样才能够做到有效的刷牙清除牙菌斑。(刘林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