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万盛福耀实验学校自构评价系统 打通家校社共育“最后一公里”

2023年09月20日20:43 |
小字号

为建立完善家庭、学校、社区日常沟通机制,打通三方协同育人“最后一公里”,将家校社共育落在实处,9月19日,万盛福耀实验学校依托“莎姐守未”专项行动,组织教职工代表及家委会代表,走进万盛经开区万东镇建设村,召开了“莎姐守未”专项行动推进会,并为社区送去未成年人评价系统APP。

据福耀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科介绍,该校开发的“五福文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社区确定的家校社联系人、社区工作人员等安装后,可以将学生在公共场所的表现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时评价,以便学校、家庭和社区及时了解未成年人具体情况。

“原来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学生有不安全行为只能口头劝导,现在通过APP人脸识别,能够准确对应学生信息,比如某校几年级几班的学生,在河边玩耍、闯红绿灯等,都可以通过评价系统向学校和家长及时反馈。”该校负责人说,这样不仅能及时教育管理学生,也更能守护未成年人安全,把“莎姐守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万东镇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福耀实验学校携手助推“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工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温暖,今后也将加强镇村(社区)和学校的联系,形成相互依存、相互服务的整体合力,营造良好的家校社和政府主管部门协同育人氛围。(代峥)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