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助推产教研协同发展 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2023年09月27日20:05 |
小字号

9月2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其他行业组织、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138家单位,共同组建成立了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

据介绍,该共同体旨在构建具有行业示范性的高质量产教融合生态圈,推动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欧阳武表示,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要在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是注重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二是更加注重高水平学校在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三是更加注重职业教育内涵,以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军表示,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结合行业产业优势,将成为深化产教融合的核心平台和创新科教融汇发展的重点载体,打通供需资源平台,实践多元共育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科教融汇的发展方式和模式,成为探索移动通信行业领域产教深度融合体制机制,为新时代移动通信人才培养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表示,移动通信技术变革与应用创新对职业院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作为共同体的主办单位之一,学校将承担好构建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特色的通信行业产教供需对接机制、创新信息通信领域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新一代移动通信工程实践教学资源等重点任务,为移动通信领域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提供有力支撑。(代峥)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