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巴蜀蓝湖郡小学开展“童声颂祖国 校庆我代言”主题课程活动

2023年09月28日15:53 |
小字号

孩子们用歌声祝福祖国。巴蜀蓝湖郡小学供图

孩子们用歌声祝福祖国。巴蜀蓝湖郡小学供图

9月28日,巴蜀蓝湖郡小学开展“致美九十载,创造向未来”校庆系列活动暨“童声颂祖国 校庆我代言”国庆节主题课程活动。

活动在“童声颂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春晓》《山居秋瞑》《雪梅》……一首首由中国古代诗歌改编的歌曲,唱出孩子们对中国古诗词的传承;《荷花叶子笑哈哈》《萤火虫》等歌曲唱出了孩子们的欢乐童年;《国旗国旗真美丽》《大美中华》等歌曲唱出了孩子们的爱国之心……

班级小课堂,童声颂祖国。学校中课堂,校庆我代言。社会大课堂,向祖国献礼。活动期间,巴蜀蓝湖郡小学的师生们以年级为单位,先后演绎了近70首曲目,通过一首首歌曲,让孩子们去了解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去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今年是巴蜀小学成立90周年,90年来,巴蜀小学始终坚持‘做的哲学’,谱写了勇攀高峰、不断追问的锦绣篇章。”重庆市巴蜀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巴蜀蓝湖郡小学分管校长李永强表示,巴蜀蓝湖郡小学一直把厚植爱国情怀、弘扬优秀文化作为德育的核心内容,不忘来时路,把学校筚路蓝缕的建校历史,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红色基因,融入师生们的血脉之中。今天,每一个自豪、自信、自尊、自强的中华巴蜀娃,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浓浓的爱国之情,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