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尝试新型英语学习工具 体验个性化AI口语教练

2023年09月28日1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学生们体验新型英语学习工具。 受访者供图

图为学生们体验新型英语学习工具。受访者供图

记者27日从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尝试引入新型英语学习工具,为同学们的日常英语练习的工具提供全新升级。

引进前沿科技产品,是重庆外国语学校在信息化教育建设上的新拓展。多年来,学校坚持“外语教学不只是听说读写,更重要的是译演辩融”的理念,注重学生综合运用外语的表达能力。

据介绍,有道听力宝是AI复读机的全新品类,针对“不敢说、没环境、不标准”这三个英语听力和口语学习中的常见难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内置的AI情景对话功能,涵盖超过40个口语场景和考试真题,学生可以在匹配自己的能力等级内进行日常表达和真题考试实战练习,通过及时正反馈增强自信,更加积极主动地面对英语学习挑战,勇于多说多用。

在入驻交接仪式上,外观小巧可爱的有道听力宝十分“吸睛”,同学们争先试用。“AI口语教练就像真人一样对答如流,太厉害了”“练习过程中能够看到实时评价,哪个单词没说准可以立刻纠正,很实用”“里面的听力内容跟教材里一样,可以选自己想练习的章节。”试用后,同学们分享起使用心得。

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引入有道听力宝,让同学们能及时用上先进的智能学习工具,期待同学们不仅能高效完成学习任务,还能学得轻松愉快。(记者 刘相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