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40余位教育专家在渝探讨21世纪教学技能促进

2023年10月02日14:46 |
小字号

10月1日,“以专业化教师培训促进生活与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来自中国、印度、柬埔寨、希腊、立陶宛、卢森堡等国家的40余名教育界代表齐聚重庆,围绕“21世纪教学技能”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承办。会议将有利于促进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各阶段教师在生活和信息技术能力等方面的提升。

与会代表从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出发,从多个维度开展研讨,包括《21世纪技能与教师能力建设:实践经验与认识》《新时代教师能力建设:生活与信息技术能力提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1世纪教师技能课程实施分享》,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师能力建设提供参考。

据悉,2020年,由西南大学联合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立陶宛克莱佩达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柬埔寨国立马德望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等9个单位共同申报的“以专业化教师培训促进生活与信息技术能力提升”课题获得欧盟委员会教育、视听与文化执行署批复立项,课题旨在为21世纪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师能力建设提供参考。

根据项目申报及课题安排,系列研讨会此前已在希腊、印度、柬埔寨分别举行。作为课题的第4次会议,团队成员将在5天时间里,讨论“对21世纪教学技能的认识”“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提升教育质量的实践”“对于教学技能提升的实践经验”等,促进课题研究顺利开展,并推动相关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21世纪教学技能’对教师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院院长么加利介绍,西南大学教育学院注重与国内外学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近年来,已与多所海外名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国际合作项目、互派访问学者、互派研究生等方式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教学与科研的发展。(袁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