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首批新生迎开学

2023年10月10日23: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开学典礼现场。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开学典礼现场。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0日电 (记者胡虹)10日,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举行首个开学典礼。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名2023级大一新生在这里翻开人生新篇章。

“首先,要祝福大家,在新时代,相约来到新重庆新潼南,入住重庆电专新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现场,电力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蒲晓湘提醒同学们,大学阶段需要认真做好“三件事”——学好专业,学会生活,学会为人,在所学专业领域展现出卓越才华,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智能工程学院新生游永鑫在新生发言中提到,当如愿迈入心仪的大学,她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环境优美”“设备先进”“志愿者热心”是她对这里的初印象。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她希望自己和同学们都能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用最积极饱满的热情去拥抱精彩的大学生活。

据了解,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占地1200亩,建筑面积37万方,总投资超26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约20万方已建成投用,2025年全面建成。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宗伟介绍,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全国首批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开设有31个专业,涵盖能源动力与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资源环境与安全、财经商贸、旅游等6个专业大类,今年2023级新生报到超4000人,在校生规模突破10000人,创历史新高。

潼南区委书记文天平表示,潼南新校区启用恰逢重庆电专建校70周年,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希望学校认真履责,努力成为名师荟萃、成果辉煌、学子向往、人才辈出的高地;希望老师们敬业、乐业、专业,书写精彩的教育人生,培养出更多国家需要、时代需要、人民需要的人才;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家国情怀,求真学,练真本领,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历练成长,担当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