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进高校 为学子提供就业助力

2023年10月12日20: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老师和同学们们互动。主办方供图

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记者胡虹) “沟通过程中遇到异议,你们会如何处理冲突?”12日上午,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系列活动走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为80余名学生开展首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该活动由重庆市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青少年职业发展辅导教师、重庆市卫健委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心理咨询师傅倩,用一个生动的沟通案例开场,瞬间引发全场掌声和欢笑声,拉开《高效沟通四部曲》主题讲座序幕。

讲座中,傅倩先抛出问题,“在面试过程中在和家长的沟通中,是不是经常出现冲突情况?”

随后,傅倩带领同学们,一步一步理解沟通四要素,运用问、听、说相关技巧,拆解真实案例。同学们跟随老师的指导,分组讨论,巩固吸收,现场进行了大量的实景演练。

“太有收获了,非常实用的干货。”一位大三同学说:“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其他活动,同学们在这样的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中受益匪浅。”

据悉,接下来,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系列活动将持续走进各大高校,深入大学生群体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通过主题讲座、创业就业训练营、职业兴趣及胜任力测评等相关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