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红旗小学举行百年校庆 祖孙三代同堂上课

2023年10月15日11:50 |
小字号

10月13日,重庆永川区红旗小学建校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校友回母校活动在该校玉屏校区举行,80余名毕业于1970年代的校友代表齐聚一堂。为了让这群年逾六旬的老校友找回儿时的记忆,学校特别设置了“重温课堂”体验环节。于是,60后的爷爷与他80后的儿子以及10岁的孙女,得以有机会坐在同一间教室,上同一堂课。

祖孙三代同堂上课。红旗小学供图

体验课在游戏和互动中展开,内容丰富有趣,语文课学认拼音字母,数学课练习识数和数数,音乐课学唱校歌。值得一提的是,体育课上,学校特别邀请当年的体育教师汤洪昆到操场上吹哨整队,校友们做广播体操、滚铁环、跳绳、投篮,玩得十分尽兴。受邀参加活动的退休教师代表还有数学老师钟修元、语文老师林祖琴和赵钟富,师生们见面,倍感亲切和温暖。

音乐课上校友们学唱校歌。红旗小学供图

体育课热身运动。红旗小学供图

活动当天,红旗小学还举行了庆祝第74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活动,又一批少先队员宣誓入队,校友们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校友刘建国说:“把我带到60年前,我的右手第一次举过头顶,佩戴上鲜艳红领巾的那一刻。”

红旗小学1973级2班的校友们还自发精心编排了一台晚会,有合唱、舞蹈、器乐合奏、武术表演、健身操、诗朗诵等。校友谢芳在独舞《九儿》的表演中,舞姿十分轻盈优美,并且能轻松自如地完成下腰动作,她说:“这得益于启蒙阶段在红旗小学打下的功底,舞蹈也成为我终身的兴趣爱好。”

校友表演。红旗小学供图

1923年“以德恩泽一方乡土,以学造福我辈后生”立校,经过百年沉淀,红旗小学现已形成“一校三区六部”办学格局,发展成为拥有4000余学生300余教职工的教育集团。重庆市永川区红旗小学党总支书记钟淑表示,学校秉持“以爱育爱,恒真至善”办学理念,传承“天天好习惯”办学特色,以“每一面,美一面”为办学追求,扎实推进“英语+俄语”双语特色课程,着力建构“贴近儿童需求,聚焦儿童生长”的课程群,厚植“校园环境课程化”“师资队伍专业化”“课程建构多元化”“教学管理智慧化”品质发展底色。(代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