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为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2023年10月23日14:56 |
小字号

近日,一场主题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演讲大赛在涪陵区农林水系统举行。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鼓励和激励青年干部积极担当。

来自涪陵区农业农村委、林业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以及重庆市渝东南农科院的1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他们紧密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主题,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热点,以及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发表了饱含真情的演讲。

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丰富多样,有的以身边的事例为切入点,有的则从历史文化的角度进行深入阐述。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只有打牢思想之基、价值观之基,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经过激烈角逐,邓焱心和周炀垚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邓焱心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涪陵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它进一步激励了全区农林水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同时,比赛还大力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年轻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罗云)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