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历时12年编撰 整形美容外科发展记录编书出版

2023年11月16日16:27 |
小字号

日前,从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获悉,记录国内整形美容外科发展历程的专著——《中国整形美容外科史》正式出版发售。

活动现场。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供图

活动现场。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供图

据悉,该书由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总主编、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暨名誉总院长李世荣主编,编辑团队汇集了国内众多整形美容学科专家,先后参与编写、供稿、提供资料的专家学者超过130人。

该书从2011年启动编撰工作,到2023年出版,历时12年,字数近150万字。全书以全彩图文的形式,全面梳理和展现了国内整形美容外科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通过大量的核查、验证、走访,对学科发展历程进行了较完整的梳理记叙。“书中一是分地域、省份对全国范围的学科行业发展史进行了梳理;二是首次对行业中的民营机构发展进行了记叙。在行业构成的两个横向部分上,更加充实了该专业的详实记载。此外,书中技术史部分采用了分专业记叙的方式,便于不同专业的从业者准确地了解本专业技术发展历程。”李世荣介绍。

贾树蓉现场分享。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供图

贾树蓉现场分享。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供图

该书执行主编贾树蓉介绍了本书编辑的历程,经过多次逐字逐句的修正、查阅史籍、反复细化,终成书稿。

高建华现场分享。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供图

高建华现场分享。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供图

该书副主编、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高建华介绍,该书的技术篇章,涵盖了皮瓣移植、眼整形、鼻整形、激光等22个主要技术篇章,真实客观记录了这些技术的发展。(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