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第四届T12文旅峰会暨2023中国西部文旅总评榜”启动

2023年11月23日17: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3日电 (记者冯文彦)23日,以“新文旅、新消费、新场景”为主题的“第四届T12中国西部文旅发展峰会暨2023中国西部文旅总评榜”正式启动。

重庆朝天门景色 。重庆新闻旅游集团供图

本次峰会将邀请文旅界专家学者及文旅主管部门、优秀文旅企业负责人等,共同探讨当前国内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同时,将围绕2023年中国西部地区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数字文旅、“非遗+旅游”等核心要素,发起年度文旅总评榜推选活动。

峰会聚焦热点 探讨文旅融合创新

11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正式开幕。作为巫山国际红叶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四届T12中国西部文旅发展峰会,将于12月13日在巫山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政府、T12中国西部旅游媒体联盟、西部陆海新通道报媒联盟共同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旅游发展中心、重庆新闻旅游集团、巫山县文化旅游委、巫山旅发集团承办。

重庆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巫山县文旅委供图

2023年以来,尽管文旅市场逐步回暖,文旅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但同时,文旅发展也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在“双循环”和“数字化”大背景下,如何通过培育文旅新业态、增强消费动能、创新消费场景等一系列动作,达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寻求答案。

第四届T12中国西部文旅发展峰会将邀请国内著名文旅专家,以及西部地区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优秀文旅企业、西部12省区市媒体负责人,充分围绕“新文旅、新消费、新场景”这一主题,畅谈研究心得,分享实操经验,共同探讨当前国内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之路。

据了解,“T12中国西部文旅发展峰会”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中国西部12省区市主流媒体集团,共同发起的文旅界知名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历届峰会曾围绕“西部全域旅游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等主题展开,为西部地区文旅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

榜单五大奖项 展示西部文旅成果

2023年,中国西部有哪些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快、效益好、影响大?在夜游经济如火如荼发展的今天,哪些街区、小镇、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文旅数字化、智慧化、文旅元宇宙等方面,有哪些创新示范案例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广袤的西部大地上,有哪些旅游目的地最受国际关注?哪些文旅节会在2023年广受欢迎、极具影响力?

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小七孔桥。姚先顿摄

此次正式启动的“2023年度中国西部文旅总评榜”,由T12中国西部旅游媒体联盟、西部陆海新通道报媒联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将围绕2023年中国西部地区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数字文旅、“非遗+旅游”等核心要素,发起年度文旅总评榜评选活动。

本次总评榜将以各地媒体推荐和地区、项目、景区自荐报名,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文旅新榜样”“夜游新场景”“数字文旅示范案例”“最受国际关注旅游目的地”“最具影响力文旅节会”五大奖项,对西部优秀文旅资源、创新项目、优质节会进行全面展示和推介。

据悉,“2023年度中国西部文旅总评榜”报名、展示期将持续到12月6日,颁奖典礼将在第四届T12中国西部文旅发展峰会上同步举行。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