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红旗小学举行建校一百周年办学成果展

2023年11月30日15:22 |
小字号

学生在建校100周年办学成果展演活动上表演歌舞节目《传承》。永川红旗小学供图

学生在建校100周年办学成果展演活动上表演歌舞节目《传承》。永川红旗小学供图

百年红旗风华正茂,弦歌不辍桃李芬芳。11月29日,在永川区红旗小学建校100周年之际,该校开展了以“红旗永立、川流百脉”为主题的办学成果展演活动。

活动以开场舞《快乐的节日》拉开序幕,伴随着红旗学子们欢快的舞蹈,会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当天建校100周年办学成果展演活动分为“百年红旗正青春”和“百年红旗第一课”两个篇章。

在全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红旗小学《百年逐梦向未来》100周年办学成果展演献礼宣传片正式发布。同时,永川区教育智库专家、学者为学生们上了“百年红旗”第一课,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据了解,红旗小学创办于1923年,1978年被确定为四川省首批重点小学,2022年红旗小学教育集团组建,形成“一校三区六部”的办学格局。一百年来,红旗小学秉持“以爱育爱、恒真至善”的办学理念,担当“以德恩泽一方乡土,以学造福我辈后生”的办学使命,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百余项国家、市级荣誉。

“一路躬耕,厚积薄发;数辈先贤,励精图治。”据该校党总支书记钟淑介绍,100年来,红旗小学培养了超5万名优秀毕业生。接下来,红旗小学将以建校百年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续写新的辉煌,为永川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来源:永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