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推进数字警务建设 荣昌区公安局数字警务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2023年12月06日18:55 |
小字号

科技赋能 数智融合。12月5日,荣昌区公安局与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广电签署数字警务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数字警务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荣昌区数字警务联合创新中心各核心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新手段集成创新应用到公安工作中,实现数据融合,增强支撑保障能力,让指挥调度更加权威高效,为平安荣昌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引领与信息支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荣昌区政府副区长唐列表示,数字警务联合创新中心将始终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将牢牢抓住数字警务关键支撑能力建设,夯实数据底座,集中优势资源,从荣昌公安实战需求出发,以服务智慧新警务建设为重点,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加快物联感知数据与警务数据深度融合,打造集需求、创新、研发、运维于一体的数字警务联合创新中心,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建立健全创新中心管理运行等一系列配套制度机制,确保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作用,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助力荣昌社会治理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闻多一点《《《

重庆电信作为本次数字警务联合创新中心的初创成员单位之一,今后将继续发挥国企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 5G 、云计算及算力、大数据、A I、安全等方面的能力优势,围绕公安系统实战场景为荣昌区公安工作汇聚更加丰富的科技资源,共同构建科技兴警新格局,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移动也将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应用等信息化技术促进勤务模式改革,充分结合荣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的优势,从实战需求出发,以服务智慧新警务建设为重点,通过运用5G等新技术,加快物联数据与警务数据深度融合,推动荣昌警务信息化能力建设,实现科技强警的目标。(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