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铁塔助力地震预警工程

2023年12月06日19:14 |
小字号

12 月 5 日,重庆市地震局与重庆铁塔公司举行了运维工作培训交流会,会议从制度宣贯、故障类别、参数校核、传输路径与智能监控等多个方面展开,旨在提升一线维护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地震预警工程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部署,关系国计民生。重庆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柴劲松在会上肯定了重庆铁塔五年来对地震预警工作作出的贡献,并期望双方在网络传输与供电保障方面,进一步提升未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凝聚合力推动防震减灾工作。

重庆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翅翔表示,服务好地震预警,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铁塔公司始终以打造高质量运行、陪伴式服务、网络安全的标杆工程和服务典范为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维护保障、故障处理、服务对接等工作,“铁塔公司将在推动构建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的防震救灾体系上,持续贡献‘铁塔’力量。”

早在2018年,重庆市地震局就与重庆铁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双方在各自领域内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在地震监测点建设及维护、地震数据收集、灾情上报、应急救援等信息化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在此期间,双方以项目合作为平台,多种方式深入交流,强化彼此了解,提升了合作质量。2023年3月,双方对合作协议进行了拓展和续签。

据介绍,重庆铁塔现有7万座铁塔站址,遍历城市、县城、乡镇、农村、园区、道路、居民区等各类场景,海量的站址资源可实现共享。未来,重庆铁塔与重庆市地震局将在“轻量化”“标准化”“数字化”方面,实现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合作,为构建重庆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作出重要贡献。(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