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巴蜀“星厨”同台竞技

2023年12月07日13:40 |
小字号

12月5日—6日,2023重庆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暨“食”尚归来厨艺精英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140名来自星级饭店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通过创意菜品讲述美食故事,促进两地餐饮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5大竞技项目 助力星级饭店服务提质升级

本次大赛设置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中式烹饪服务5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置常规服务内容和突发事件情景实操模拟环节,突出考察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服务质量、沟通协调能力、突发情况应对能力。开单、抛单、定位、包角、开夜床做造型,短时间、高标准铺完一张床;铺台布、口布,摆餐具,微笑迎客、巧妙处理用餐的突发事件……从前厅到客房,从中餐、西餐到烹饪,展现出了参赛选手的工匠精神和服务理念。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比拼,重庆两江假日酒店赵虔荣获前厅服务一等奖,重庆君豪大饭店秦振燕荣获客房服务一等奖,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侯盈娜荣获中餐服务一等奖,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杨云艳荣获西餐服务一等奖,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刘作伟荣获中式烹饪服务一等奖。

颁奖仪式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幸军表示,本次大赛对引导星级饭店适应新形势新消费需求,构建星级饭店全流程服务体系,促进星级饭店业服务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星级酒店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加强服务技能培训,规范企业运营管理,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推动星级酒店提质增效。”

大赛形式推陈出新 助力重庆打造国际会展名城

据了解,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大赛的策划执行和承办单位,对标全国比赛标准,将大赛进行全面升级。

本次大赛评分规则升级、评委规格升级、覆盖范围升级。比赛现场设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展示区,参展展品涵盖餐饮设备、特色食材、酒店用品等类别,搭建起酒店餐饮用品展示、洽谈和交易平台,促进饭店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食”尚归来厨艺大赛是悦来投资集团自主策划创办的特色IP,已举办4届,是一个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发展的活动平台,推动了酒店餐饮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升级。

近年来,悦来投资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这里已成为重庆建设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支撑和建设世界设计之都的核心承载地,也是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引擎。

悦来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悦来国际会展城共举办智博会、西洽会、“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零售业博览会等近3000场展会活动,接待世界客商超2300万人次,拉动城市消费上千亿元。(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