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七大“智保”产品加持 重庆铁塔为数字治理提供“智慧”支撑

2023年12月07日13:36 |
小字号

近年来,重庆铁塔正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将传统的通信塔升级为综合、智能的“数字塔”,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业务,为数字重庆及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据重庆铁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拥有七大“智保”产品,分别是面向水利行业的水库智保,面向农业农村的渔政智保和乡村智保,面向生态环保的蓝天智保,面向林草行业的森林智保,面向国土行业的耕地智保,以及秸秆焚烧检测相关产品。“这些产品是基于铁塔视联平台及自研算法,集成了海量物联网数据和行业专业化功能,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平台管理、前端感知、智慧算法、AI 识别、数据监管等功能的行业应用服务产品。”

此外,重庆铁塔还有“铁塔视联慢直播”产品,该产品利用铁塔独有的视联技术和高点资源优势,选取不同的点位进行慢直播,目前已应用到景区多个行业领域,对知名景点进行慢直播,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今年7月,重庆铁塔还将“铁塔视联慢直播”产品投入到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提供了綦江、万州、朝天门等水位监控慢直播,为群众提供及时的灾情信息。

“‘数字塔’不仅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了高效、便捷、智能的服务,也为重庆市的数字治理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该负责人介绍,今后,重庆铁塔将继续深入推进“数字塔”业务的创新和发展,为共享数智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