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天翼云重庆城市云万州节点发布 携手千行百业共促数字重庆发展

2023年12月07日13:38 |
小字号

12月6日,以“国云聚千行 数智新万州”为主题的天翼云中国行·重庆万州站活动举办,现场发布了天翼云重庆城市云万州节点,各界嘉宾聚焦云计算技术创新,深度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未来。

据了解,万州区正加快打造“7+5”现代化农业体系、“5+10+X”现代化工业体系、“4+4+2”现代化服务业体系,并始终坚持以数字化转型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天翼云重庆城市云万州节点是天翼云在重庆的重要布局之一,将致力于为城市数据融通、运营管理、应急指挥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安全高效的算力支撑,成为推动数字重庆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力量。

活动现场。天翼云供图

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作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主力军,积极接应国家“东数西算”规划,携手天翼云大力推动天翼云成渝枢纽重庆3AZ中心集群节点、天翼云重庆城市云及东数西算重庆算力调度枢纽的建设。“作为云计算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天翼云将坚持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携手千行百业合作伙伴,共同促进数字重庆蓬勃发展。”

为满足本地客户的多元化上云用云需求,天翼云积极推进“一城一池”建设布局,目前已覆盖龙兴、港城、鱼复等市级产业园区,及万州、涪陵、黔江等18个区县。

随着“东数西算”的战略引领,系统上云已逐渐成为企业开启数字化转型的标志,天翼云依托云网融合差异化优势,助力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活动邀请到企业代表对系统上云之旅进行分享,讲述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带来的机遇与突破。天翼云重庆分公司高级架构师和行业专家深入介绍了天翼云的属地化上云服务能力,以及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的全国产化开放生态。

着眼未来,天翼云将更加全面地融入数字重庆建设工作中,为持续提升万州数字基础支撑能力、数据要素保障能力、数据化贯通实战能力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支持,为重庆各地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