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交通+产业 铺就乡村“幸福路”

2023年12月13日11:35 |
小字号

悦川路。石柱县交通局供图

悦川路。石柱县交通局供图

路通景美游人多,路通产业更兴旺。近年来,石柱县悦川路在石柱康养大地中,构建了一条以鲜明地域产业为先导、以乡村旅游为特色的产业路。

悦川路起于马鹿社区,讫于沪渝高速三河互通,途经桥头镇和三河镇,全长约18公里,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精品旅游路、示范引领路、农村致富路和生态宜居路。

畅行悦川路,沿途俱是风景。驱车行驶在石柱县悦川路上,放眼望去,群山叠翠,碧水潺潺,令人心旷神怡;隧道悠长,风景秀丽,令人流连忘返。

蜿蜒的山路,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串起了沿线富民产业的兴起。18公里,优化了山区路网结构,解决了山区群众出行难问题,桥头镇成功跻身县城半小时生活圈。崭新悦川路,串起了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区、重庆特色菜原辅料直供基地等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带动了乡村振兴的富裕路。

悦川路。石柱县交通局供图

悦川路。石柱县交通局供图

悦川路。石柱县交通局供图

悦川路。石柱县交通局供图

城市的游客走了进来,山里辣椒、油菜、大豆、莼菜等各种蔬菜运了出去,农家乐、小吃摊生意火爆,村民的钱包鼓了,幸福指数提高了,乡村振兴便捷了,处处呈现出盎然生机。

悦川路以路为景,行在途中,宛如画中游。沿着蜿蜒悦川路行驶,随车而伴的是红、橙、黄、蓝4种颜色的波形防护栏,如一条多彩的彩虹,挂在高山之巅;还有“走过这些弯路,人生尽是坦途”“慢入见星河,缓出见湖光”等特色地绘,带来赏心悦目。

小桥流水、湖光山色、大坝泄水、隧道星空灯饰………沿线多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留念。行的累了,索性把车放在路边,露营基地、艺术写生创作基地、民宿、公厕、停车场、电车充电桩、观景台、游客接待中心、免费休息区、自行车租赁区、村图书馆、文化展览馆等配套服务设施,亦是不一样的享受。

悦川路。石柱县交通局供图

悦川路。石柱县交通局供图

初冬时节,美术生背着画板,在创作基地中寻找灵感;一辆辆房车停放在喜马拉雅野奢露营基地,享受在山间放松的温馨时刻;陶然居瓦屋小镇、长沙滨湖康养小镇、美丽宜居小镇,争奇斗艳、游人如织,让初冬的石柱多了一份温馨与浪漫;还有稻田艺术基地、半山泮水民宿、滨湖小火车、滨湖水滑道和滨湖无动力乐园等文化游乐设施项目,打通了乡村振兴与农民增收的快速道,提高了乡村的宜居、宜业、宜游水平,迎来了地区旅游经济蓬勃发展,“美丽公路+”的效应明显。

来源:石柱县交通局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