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涪陵铁塔用好耕地保护“千里眼”

2023年12月14日15:1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涪陵铁塔与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将56个森林防火摄像头将用于垫江耕地动态监测,可覆盖全县70%以上耕地。

资料图。重庆涪陵铁塔供图

据了解,重庆涪陵铁塔的智能监控系统能够监测耕地变化及人员活动异常情况,同时监控平台基于技术支撑,监测过程中可通过后台智能AI算法识别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第一时间推送预警信息,能完成现场举证、信息填报、处置决策等工作,形成全链条全流程的工作路径。

“该系统覆盖面积广、监测反馈及时,试点现场效果显著,赢得了垫江县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重庆涪陵铁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重庆涪陵铁塔将总结工作经验,形成案例典范并进行复制推广,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快速落地,助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杨添淇、王薇淇)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