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重庆开州:“刘帅故里·红色周都首届欢乐跑”开跑

2023年12月19日12:18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开州区文旅委供图

活动现场。开州区文旅委供图

12月16日,重庆开州区“刘帅故里·红色周都首届欢乐跑”自刘帅故居广场正式鸣枪起跑。

当天一早,刘帅故居广场上人流如潮、热情飘扬,伴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吹响号角!500余名选手沿着刘帅故居广场一路向前,邂逅浦里河、开竹大桥、红色党建走廊等独特景观,直观地见证了刘帅故里·红色周都的独特魅力。赛道沿途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城市风光和浦里河美景相辅相成。

据悉,本次活动规模为5公里欢乐跑,来自开州的500余名路跑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配备了3个医疗补给站、2台救护车、10余组交警及其他志愿者共110余名后勤支援人员在活动现场待命,为各位选手安全完赛保驾护航,助力本次欢乐跑活动顺利进行。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知识竞答,让更多群众知晓刘伯承元帅的英勇事迹。同时,为了提升了产业链的业态集聚力,现场还邀请了周都村本地的许多村民来集市摆摊售卖自家农特产品,为当地村民增收近万元。

本次活动以文化旅游体育融汇发展为契机,通过体育品牌赛事推动第一、三产业发展,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周都村打造成文体旅相结合的名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