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化龙桥街道开展儿童主任培训活动

2023年12月20日15:04 |
小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民政局工作要求,加强儿童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儿童福利工作水平,渝中区民政局在全区了开展社区儿童主任赋能增效行动,通过“三亮三提升”主题活动、“三学三增强”培训活动、“三看三比拼”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儿童主任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12月19日,化龙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联合化龙桥街道社工站、上清寺致远公益发展中心,在上清寺美专校社区开展“关注国家未来,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社区儿童主任专题培训活动,邀请社工专家从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生态系统理论以及儿童抗逆力培育等方面,结合儿童社工服务中的实务案例,帮助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了解儿童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要点,促进儿童主任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儿童工作的实际操作和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参加本次培训的儿童主任陈蓉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自己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去。”

此外,化龙桥街道还通过“模拟法庭普法教育—情景短剧安全守护—儿童主任专题培训”三措并举,促进化龙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在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接下来化龙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将持续做好“儿童守护”行动,重点关注困境儿童,全面营造未成年人保护氛围,争取实现辖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成绩、新发展。(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