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铁塔巫镇高速巫溪段隧道室分建设任务

2023年12月21日20:4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铁塔组织三家运营商验收巫镇高速隧道室分项目,通过拉网式测试,信号达到预期,标志着巫镇高速巫溪段隧道室分建设任务完成。

什么是室分,它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室分就是指室内分布系统,简单地说,就是将基站信号引入室内,覆盖室内盲区,改善室内通信质量。”重庆铁塔相关负责人介绍,室分可以覆盖楼宇内部、隧道内部等大型场馆、地铁隧道等,帮助实现移动通信网络的深度覆盖。

据了解,为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巫镇高速隧道室分项目,重庆铁塔前期与三家运营商通过现场查勘、设计、会审方案,快速确认建设212根隧道支臂、31套开关电源以及15千米电缆满足覆盖要求,并于10月26日完成了全部隧道室分系统建设。

当前,随着互联网持续发展,社会对移动通信覆盖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5G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室内深度覆盖成为各大电信企业继续深耕的主阵地,重庆铁塔充分发挥资源统筹优势,实现室分业务发展“加速度”。

“重庆铁塔通过扫楼和规划对接持续挖掘室分建设机会点。”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重庆铁塔积极探索采取“1+3”方法获取室分需求,截至11月底,累计梳理室分资源库项目13130个,并正式获取需求4921个。所谓“1+3”,“1”是指“新楼普服”项目;“3”是指3个清单,即三家运营商规划清单、重要项目清单、OTT/扫楼清单。

同时,重庆铁塔持续强化清单制管理,抓牢大型项目统筹,为客户降本增效,发挥大型项目统筹建设优势,加强与高铁、地铁建设方的沟通,实现场租、维护费双降,进一步增强了大型项目深化合作的信心;此外,重庆铁塔还加强保障交付进度和质量,建立室分建设进度预警和质量控制机制,实现室分施工周期压降。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标准圆满、高效地完成本次隧道室分的建设、开通任务,获得当地运营商的一致肯定和好评。”重庆铁塔相关负责人表示,巫镇高速巫溪段隧道室分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也为重庆铁塔的室分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马春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