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涪陵铁塔推广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 助力低碳环保出行

2023年12月23日10:38 |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崛起,充电桩等配套业务也在逐步走向成熟。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环保出行,重庆涪陵铁塔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推广行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提升端口使用效率,扩大铁塔充电设施覆盖范围,为电动汽车用户绿色出行提供重要保障。

资料图。重庆涪陵铁塔供图

资料图。重庆涪陵铁塔供图

据了解,目前,重庆涪陵铁塔已在涪陵天湖小镇社区建成了9个新能源汽车一体双枪直流充电桩,18个充电端口投入运营使用。为进一步提高端口普及率,重庆涪陵铁塔多管齐下,线上借助网络达人的短视频账号,对充电桩位置、收费、使用方法等基础信息进行释放,将信息详实的传递给用户;线下积极开展线下宣讲并成立服务小组,在人口密度高的社区通过多点位覆盖式宣传、充电小程序现场教学等引导居民使用充电桩。

此外,重庆涪陵铁塔还给予用户一定的福利优惠,做到让利于民,降低用户接受汽车充电桩的难度,同时一对一解答用户问题,保障了用户体验感。

“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必要配套设施,已成为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拉动投资需求、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重庆涪陵铁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重庆涪陵铁塔将持续优化充电服务,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常态化开展宣传及信息普及,提升充电桩端口利用率,为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铁塔力量”。(马春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