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重庆市青少年诗词大赛收官

2023年12月25日09:51 |
小字号

12月24日,“对话李白”重庆市青少年诗词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在本次诗词大赛中荣获金奖、银奖、铜奖的学生,将破格成为重庆市诗词学会会员(免收会费)。同时,2023年《重庆诗词》(冬季刊)将刊发金奖、银奖、铜奖作品。

颁奖仪式。徐云卿摄

本次大赛是长江诗词文化传播系列活动之一,自11月6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市青少年的积极响应,诗词爱好者们踊跃投稿,一展才华,截至12月6日,活动组委会共收到上千首原创诗词作品,涵盖全市30余所大中小学。

颁奖仪式上,重庆市诗词学会会长助理梅疏影宣读获奖名单。合川实验中学谢馨仪荣获金奖,重庆市江津区西城小学张靖煊、合川实验中学曾扬鑫分别获得银奖,合川实验中学王瑞雪、傅靖程,奉节县甲高初级中学汤小燕分获铜奖,肖自桦、何廷胜、王智、江美延、余嗣蒙、郭馨月等35名学生分别获得优秀奖;李小兵、郭润平等40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重庆市合川实验中学校、奉节县甲高初级中学、重庆市江津区西城小学等9所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对话李白歌古调,唐音宋韵奏和弦。今朝盛举我来赴,华夏正声吾辈传。”获奖学生代表、大赛金奖获得者谢馨仪创作了一首诗来表达她此刻的心情,“感谢大赛组委会成功组织了本次诗词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大舞台。我能获奖,感到很激动,也很荣幸。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常态坚持读诗、写诗,日读一首、周背一首、月写一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诗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