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璧山区“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走进校园

2023年12月29日15:00 |
小字号

12月28日,“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海报捐赠仪式暨安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璧山区河边中学、广普小学,为近200名儿童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璧山区委统战部、璧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璧山区新时代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活动中,璧山区新专联向河边中学和广普小学捐赠了“少年急救官”宣传海报,并开展课堂培训,向孩子们普及应急救护小知识与应急救援方法。

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实操教学,通过人体模型操作示范、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使孩子们初步掌握了急救相关理论、应急救护技能和操作要领,使其能够在“黄金四分钟”的危急时刻及时正确施救,帮助他人挽救生命。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海报捐赠仪式暨安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还给孩子们送去了80份学习包、生活包等爱心礼包,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关爱的同时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河边初中校长郭时果表示,这样的应急救护培训不仅让学生学到应急救护知识,也让学校老师能一起学习,从而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胡玥、刘奇)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