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重庆江北嘴新增一新能源电动汽车超级充换电中心

2023年12月30日11:58 |
小字号

12月28日,昊铂重庆江北嘴超级充换电中心投运。该超级充换电中心集充换电和储能于一体,支持6C充电,新能源电动汽车只需充电10分钟,续航就能超600公里,换电更快,只需2分钟,将有效服务重庆中心城区内新能源车辆充换电需求。

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车主对充换电基础设施需求越越大。为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产业快速发展,今年8月,重庆市印发《重庆市中心城区充换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3—2025)》,计划3年内,在重庆中心城区规划新增公共快充站1340座。

昊铂重庆江北嘴超级充换电中心。广汽能源供图

昊铂重庆江北嘴超级充换电中心。广汽能源供图

“昊铂江北嘴超级充换电中心集车、生活、充换电服务于一体,是产业链融合、多产业融合的典型示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执行秘书长邹朋表示。

重庆江北嘴超级充换电中心是广汽能源与西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首座“充、换、储、V2G(电动汽车给电网送电的技术)+异业融合”的综合能源旗舰站,该中心集超充、快换、储能、集展厅、休闲等功能为一体,让车主在充电的同时,实现充电与休闲生活的完美融合。

广汽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昊铂重庆江北嘴超级充换电中心的建成,标志着广汽能源补能体系2.0时代“高质量充电行动”已经全面开启,这也是打造可充可换、可买电可卖电的全新能源生态1+N场景的全新尝试。

据介绍,2024年, 广汽能源在全国将围绕城市城际、县域乡镇全面发力,以昊铂重庆江北嘴超级充换电中心为样本,实施一城一策、一站一策,加速推进高质量充换电行动,布局建设1000V高压平台超充终端,促进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发展。

重庆江北区商务委员会、西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渝泊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中石化和光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及相关产业合作方出席江北嘴超级充换电中心投运活动。(江秀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