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动态聚焦

渝中大坪街道:比拼消防技能 提升办好“小案小事”硬实力

2024年01月05日14:34 |
小字号

活动颁奖仪式。大坪街道供图

活动颁奖仪式。大坪街道供图

近日,渝中区大坪街道“聚焦解忧暖心 办好小案小事”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晾晒比拼活动在大坪正街社区举行。经过社区微型消防站比拼选拔脱颖而出的8支队伍站上比赛擂台,以赛促学、以比促干,旨在提升街道微消队员办好“小案小事”的硬实力,营造懂消防、会消防、能消防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播放了消防警示教育宣传片。大坪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播放了消防警示教育宣传片。大坪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播放了消防警示教育宣传片,剖析火灾深层原因和展现事故严重后果,以案释法,警钟长鸣,提升大家的消防意识。随后,8支队伍围绕火情反应能力、火场救援能力、现场救生能力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技能比武和晾晒比拼,微消队员亮“绝活”、比“绝招”、赛“绝技”,消防服穿戴熟练有序,灭火器材选择从容应对,水带连接迅速到位,“快、稳、准”完成各个项目,展现出较强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肖家湾社区微型消防站摘得一等奖。

消防技能晾晒比拼活动现场。大坪街道供图

消防技能晾晒比拼活动现场。大坪街道供图

晾晒比拼结束后,与会人员和现场居民群众还参观体验了逃生自救、急救CPR、消防卡通形象合影、应急物资大采购、消防标识大冲关等众多趣味体验项目。

“‘小案小事’不是小事,是居民群众关心的大事,公共消防安全,牵动千家万户,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前提,更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主要内容。”大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防范关键时刻举办此次活动,是一次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检验”,有助于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检验辖区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进一步发挥社区微型消防站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悉,大坪街道下辖8个社区,2016年在各社区分别成立社区微型消防站,主要职责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居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近三年来,辖区内8个微型消防站发放消防宣传单5万余份,开展消防演练70余场,巡查发现并处置火情30余起,接居民报警扑灭初期火灾10余起,挽救居民直接财产损失近百万余元。

下一步,大坪街道将继续做细做实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办好居民群众关心的“小案小事”,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面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力量。(王正洲、黄亚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共建 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船闸通航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刘敏) “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船闸正式通航,首台机组发电!”4月29日,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行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正式通航暨首台机组发电活动,标志着川渝合作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首个航运枢纽开始进入运行阶段。该航运枢纽工程船闸通航对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运大通道建设和交通物流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川渝又增新高速通道 梁开高速重庆段30日通车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刘敏)4月29日,重庆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重庆段)(简称“梁开高速”)通车活动在梁平区百里竹海收费站举行,梁开高速将于4月30日零时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一类小型客车梁开高速重庆段通行费约为37元。 梁开高速齐河枢纽互通。…
重庆涪陵龙头港铁路专用线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班列
  4月28日,重庆涪陵龙头港,一列搭载着精己二酸、聚酯切片等货物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涪陵车务段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8日下午,一列搭载着精己二酸、聚酯切片等货物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班列,从重庆涪陵龙头港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开往广西钦州港站,即将运往新加坡、意大利、墨西哥等11个国家,标志着该专用线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班列实现常态化,进一步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的快速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