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本报记者探访基层民警——

忠诚守护 平安同行

2024年01月1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编者按:危难来临,是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平常岁月,是他们默默坚守、不辞辛苦。广大民警接到群众求助时迅速出动、险情来临时冲锋在前,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守护着万家灯火。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10日 11 版)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10日 11 版)

  每一天都尽心尽力

  新年第一天,天安门广场,找人的、问路的、遗落了东西的群众,不断来到服务车前寻求帮助。我们为多名群众找回物品后,他们把随身携带的水果送过来,我们一一婉拒,但心里很感动。这些年,我们每一天都尽心尽力,让满怀期待来到天安门广场的游客拥有满意的体验。

  ——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巡警二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李春

  (本报记者王昊男整理)  

  为了更多家庭的团圆

  寻亲案件办理难度大,很多时候,寻人线索可能只是一个模糊的地名、人名。我们通过扩大采样范围,加强信息比对,做好实地寻访,帮助很多人找回了失散的亲人。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更多家庭的团圆,我们要快一些、再快一些!

  ——湖北省襄阳市公安局襄州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刘海

  (本报记者范昊天整理)  

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辅警夏英柯在执勤中偶遇暴雨,与市民、游客一同避雨。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辅警夏英柯在执勤中偶遇暴雨,与市民、游客一同避雨。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供图

  服务人民的动力

  辖区巡逻中,一个小男孩拉住我的衣角,带着哭腔说:“警察叔叔,我找不到家了。”随后我们开着车,一边听小男孩指引,一边沿途询问,最终将他送回家。临别时,小男孩用左手敬礼表示感谢,我则回以一个标准的敬礼。人民对警察的信任,就是警察服务人民的动力所在。

  ——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鱼洞派出所社区民警郑世林

  (本报记者王欣悦整理)  

  亲人之间不言谢

  辖区山多,地形复杂。有一次,牧民马叔骑马摔伤来电求助,后因信号断断续续联系不上了。我们全员出动,奔波了一个小时才找到他并送医。马叔的儿子特意过来致谢。亲人之间不言谢,我们和群众是一家人,只是做了应当做的事。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道浪特边境派出所副所长阿思里别克

  (本报记者亓玉昆整理)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