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社区“邻里节” 满满幸福感

2024年01月12日14:58 |
小字号

邻里节活动现场。红育坡社区供图

邻里节活动现场。红育坡社区供图

1月11日上午,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红育坡社区举办“笔墨书香传文化 共享美好新时代”第七届“邻里节”百家宴活动,400多位街坊邻居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吃团年饭。

文艺舞蹈、合唱、太极拳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看得居民津津有味。现场除了文艺表演还包含了传统剪窗花、猜灯谜、爱心义卖等传统环节。台下还有书法班老师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居民们积极参与,排着长龙依次领取。社区网格员在百家宴现场展开了民生实事、计生工作、城市管理和垃圾分类、平安稳定、民防、社保等各项工作的宣传。

此次活动带动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为居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融洽感情、充实生活、增进友谊的平台,进而把温馨的小家庭“串成”了和谐的大家庭。

据了解,“邻里”节百家宴活动是红育坡社区营造“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良好邻里关系的一个“品牌”传统活动,主要采取社区、街道出大头,居民个人出一点,社会单位赞助一点的形式。每年百家宴,居民们都会留下两三桌请客,请的客,就是辖区的环卫工人。

渝州路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阙兴木表示,红育坡社区一直秉承着实干的精神,延续“红育沃土 梦想家园”文化,团结带领辖区单位和居民,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