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彭水:保障企业生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01月12日20:02 |
小字号

1月11日,在彭水县黄家镇香楠村摩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鲈浪谷生态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内,圆形鱼池整齐排列,大大小小的鲈鱼正在鱼池里面怡然畅游,鱼池正上方循环水设备在充足电力的驱动下,源源不断地向池内输送氧气、控制水温。国家电网红岩(彭水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李向棋、吴代军正在检查基地用电线路、设备,保障安全用电。

据了解,鲈浪谷养殖基地共建设70个圆桶池,年产淡水鲈鱼可达20多万斤,年收入超200万元。同时得益于循环用水和污水处理的先进技术,该基地实现了养殖全过程“0污染、0排放、0浪费”,达到高密度养殖和节约水资源的双重目的,所养殖的“优鲈3号”鲈鱼具有生长速度快、味道鲜美、市场需求大等优势,远销重庆市内外市场。

高密度鲈鱼养殖离不开制氧机与水循环设备的助力,而可靠充足的供氧量、时刻运转的水循环系统则更需要充足电力的可靠保障。国网彭水供电公司坚持从“规划、建设、运维、服务”全链条推进配农网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电力基础,为鲈浪谷养殖基地驶向电气化快车道注入强劲动力。

国网彭水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摩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忠祥,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及时满足客户因三期、四期建设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基地增容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改造10千伏线路6千米,增设自动化开关2台,大幅提升了养殖基地电力可靠性。配强电力网格服务力量,并依据鲈鱼养殖周期与节气特点,编制上门服务重点事项,进一步固化上门走访频次、细化走访服务内容,让服务有温度、工作有深度。同时协助客户做好内部设备运维、应急发电机启动测试等工作,及时消除养殖基地安全隐患10余项,对涉及养殖基地用电的电力线路、变电站,制定“一站一策”“一线一策”保障方案,确保鲈浪谷养殖基地用电无忧。

“一年四季都离不开电,严格上1分钟都不能停,否则一池鱼的损失不可估量。” 鲈浪谷生态鱼养殖基地负责人杨忠详表示。目前,合作社内实行高密度养殖,具有占地小、产量高的特点。“有需求时,电工师傅们都是有求必应,一个电话就赶到,真是给我们生产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下一步,国网彭水供电公司将持续从电网支撑与优质服务两方面发力,超前做好电网建设、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提高用电效能,以更贴心的服务、更“零感知”体验,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满格电力”。(蔡光进、王玲川)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