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科技特色支行揭牌成立

2024年01月12日18:46 |
小字号

1月10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科技特色支行(北碚支行)正式揭牌成立。此举是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提升科技金融专业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科技特色支行(北碚支行)正式揭牌成立。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科技特色支行(北碚支行)正式揭牌成立。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揭牌仪式上,该行与三家科技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发布《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科技金融服务方案》,方案结合重庆市“33618”产业发展规划和《重庆市企业上市助推机制改革暨“千里马”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7年)》,对重点行业和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辅导期、上市期等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企业需求,深化产品体系运用,打造全生命周期专业产品及服务体系,形成一体化科技金融服务模式。

据介绍,该科技特色支行经浦发银行总行认定,将作为引领重庆分行科技金融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先头兵和科技金融创新产品、服务模式的试验区,聚焦科技型企业经营、服务方案落地及生态圈建设,陪伴科技型企业成长。该行将从完善管理制度,配备专业人才队伍、风控安排、协调科技金融渠道对接等方面支持科技特色支行发展。科技特色支行也将坚持守正创新,专注拓展和服务于科技型企业,围绕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优化金融服务质效,为科创企业提供全面、高效、多元、专业的服务。

同时也将以本次科技特色支行揭牌为新起点,加速布局科技金融主赛道,加强科技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为区域科创产业注入澎湃动能,为重庆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浦发力量。(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