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4“悦动渝中”迎新春系列体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01月13日17:35 |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2024“悦动渝中”迎新春系列体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渝粤美式橄榄球交流赛在大田湾体育场足球场举行。

2024“悦动渝中”迎新春系列体育活动由重庆市渝中区体育局主办,重庆市渝中区体育联合会承办;渝粤美式橄榄球交流赛由重庆市渝中区橄榄球协会主办,重庆山城狂怒美式橄榄球俱乐部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林霞摄

启动仪式现场。林霞摄

“此次迎新春系列体育活动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内容缤纷多彩,形式新颖多样。”渝中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卢永军介绍,既有对抗性强、令人热血沸腾的橄榄球赛,又有趣味性强、注重团队合作的掼牌赛,还有凸显渝中特色的非遗体育项目燕青拳、余门拳展演等体育活动,积极引领全区群众树立“运动迎新年”的新风尚。

据了解,迎新春系列体育活动共有7项子活动,分别是:1月8日至12日,在印象城举办2024登高迎新春户外运动公益讲座;1月13日,在大田湾足球场举办渝粤美式橄榄球交流赛;1月18日,在巴将军体育公园举办2024“迎新春”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活动;1月22日,在巴将军体育公园举办传统非遗体育进社区活动;2月2日,在西泠书房举办渝中区“迎新春”掼牌(掼蛋)联赛;2月3日至7日,在大田湾贺龙广场举办重庆市全民健身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1月至2月,在渝中区热门景区、繁华商圈和产业园区举办“迎新春”体彩三进活动。

渝粤美式橄榄球交流赛举行。林霞摄

渝粤美式橄榄球交流赛举行。林霞摄

启动仪式后,渝粤美式橄榄球交流赛举行,来自重庆山城狂怒美式橄榄球队、广州兕虎美式橄榄球队近70人参与。

据重庆山城狂怒美式橄榄球队俱乐部秘书长张代强介绍,美式橄榄球是一项在长达100码的运动场地上开展的一项足球运动,上场双方要各派上11人,分别进攻和防守,目的是要把球推进到对方端区中,得到相应的得分,“橄榄球能锻炼身体敏捷性,也能提高球员的体魄,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赛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美式橄榄球,并参与进来。”(林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