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4个 梁平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2024年01月13日13:10 |
小字号

1月13日,重庆市梁平区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活动现场获悉,梁平区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78亿元,涵盖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不仅展示了梁平区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更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本次主要有重庆市梁平区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三期)、三峡食品辐照中心建设项目、新材料产业园、赛美康GPP芯片生产项目、专用空调生产项目等开工建设,将加快构建梁平区“232”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加速推动梁平区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梁平区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三期),占地167亩,总投资超8亿元,新建8.5万立方米的冷库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包括5662平米仓库,73000平方米生产厂房,综合服务楼,设备用房、预留集中供热用房、垃圾房、污水处理站及其他办公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梁平区冷链物流园库容达17万立方米,折合仓储容量约2.5万吨,将全面服务梁平区及周边区县,助推梁平预制菜产业体系迭代升级。

极达环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用空调系统集成式产品制造公司。专用空调生产项目预计投资5亿元,建设2栋厂房和2栋综合楼,新建专用工业空调、特种空调生产线3条,年产5000套各类定制空调、工业空调、特种空调以及关联配件产品,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

“本次我司作为项目业主集中开工的三个项目有梁平区冷链物流园、银河桥水库、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活动中,梁平区农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重庆梁平区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是梁平区预制菜产业发展九大重点平台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渝东北冷链物流的区域性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将极大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西部预制菜之都建设。

梁平区银河桥水库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东部片区相关乡镇、工农业发展水资源瓶颈问题,同时为梁平区首个抽水蓄能项目打下坚实基础;梁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提升区内乡镇供水能力的一项重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全区乡镇供水水质和提高供水保证率。

对此,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做靓“三张名片”,全面提升“三大能级”,主动担当作为,唯实争先,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区共谋划2024年拟实施区级重大项目共183个,其中156个建设项目(新建122个、续建34个)、前期类27个,总投资614亿元、43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0.6亿元。其中,新型工业化建设项目61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4.9亿元;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55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7.9亿元;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项目5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旅游产业化建设项目15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8亿元。

“我们将做优产业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强化全要素保障、全生命周期服务,努力办企业想不到、办不到、办得到但不宜办的事情,全力打造投资洼地、兴业沃土。”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说。(黄亚辉)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