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体验《花月未央》 渝中首届剧本娱乐文化消费嘉年华启幕

2024年01月13日13:12 |
小字号

1月12日,“相剧时代∙潮玩消费”渝中区首届剧本娱乐文化消费嘉年华在重庆龙湖时代天街启幕。活动现场,中国元素汇聚,龙年图标、街巷小肆、灯笼折扇等被一一陈设,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

启幕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播放剧本娱乐宣传短片,并组织以本次剧本《花月未央》为主题的舞蹈表演。

同时,进行时代天街商圈发展推介并颁授2023年获得的市级示范步行街奖牌,表彰天街剧本娱乐特色门店、品牌以及非遗文化传承人,并发布第八届重庆渝中文旅惠民消费季(秋冬)活动,发出诚信经营倡议。

中国元素汇聚。黄亚辉摄

中国元素汇聚。黄亚辉摄

本次活动主要在沉浸式游逛体验上下足功夫。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实景沉浸式“商圈+剧本”游逛体验活动将精彩开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专门编写剧本《花月未央》,以梅、兰、竹、菊四君子有关故事情节设置线索,进行剧本体验。活动主办方在商圈微风广场圈围1000平方米左右区域,营造“国潮风”氛围,实景搭设书院、药铺、酒馆、民舍等4个场景,每个点位安排1名NPC讲解规则、引导参与、提供打卡;玩家可从任一场景、剧本任一阶段触发任务,融入其中进行游玩体验;活动区域内还摆设有10余个特色集市摊位,展示茶艺、插花、烫画等非遗文化,以及展售非遗文化产品。

小朋友制作糖画。黄亚辉摄

小朋友制作糖画。黄亚辉摄

“希望通过组织‘相剧时代·潮玩消费’年度系列活动,打造节庆特色品牌,让大众更加认识了解时代天街,不断增强商圈辨识度、美誉度和知名度。”石油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渝中区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副主任何奇说,为积极助推渝中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丰富消费供给、创新消费场景、升级消费体验很有必要。时代天街是具有全品类业态的潮流商圈,年客流量超1亿人次,客群以25——30岁年轻群体居多,有发展剧本娱乐等潮流消费、文娱消费的需求和优势。

何奇介绍,近年来,时代天街商圈汇聚剧本娱乐、密室逃脱等门店近百家,大多门店发展良好,2023年,商圈获评“市级第七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开展剧本娱乐体验活动具有较好影响力和吸引力。

同时,剧本娱乐作为文化旅游新业态,深受年轻人喜爱,是促进文旅产业升级、推动消费提升的重要载体。渝中区作为重庆市剧本娱乐产业发展试点区,打造“剧本+旅游+商业”一站体验式文商旅融合场景,能够最大程度激活不同圈层的客群流量,增强更多潮流化、年轻化、沉浸式的消费新体验。(黄亚辉)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